(寓言故事)方丈与蚊子
[ 2022-2-14 17:15:00 | By: a15566355336 ]
 

夏日的大山里,一只尖嘴的花蚊子,在空中漫无目的地飞行着。它已经三天没有寻觅到新鲜可口的食物了。此时的蚊子,浑身乏力,饥饿难耐。突然,它兴奋地“嗡、嗡、嗡”叫起来。原来,它望见了前方半山坡上有一座寺庙,心中顿时有了主意。

·“大慈大悲的方丈,小蚊子我已看破红尘,甘愿拜您为师,皈依佛门,请您高抬贵手接纳于我。”蚊子装作虔诚的样子说。

·“佛门净地,慈善为本,且有八条戒律,你可持否?”

“可持、可持!”花蚊子一连声地回答。

“你以前吃肉吸血的的恶习能改否?”方丈一脸严肃地问道。

“能改、能改。大师请放心,弟子一心向佛,愿痛改前非。”蚊子带着一副哭腔道。

·方丈看到蚊子态度坚定,不由得动了恻隐之心:“徒儿一定要洗心革面,不可再咬人肉汲人血!阿弥陀佛,善哉,善哉。”

“师傅教海,弟子永世不忘。”花蚊子连忙发誓道。看着方丈远去的背影,心里骂道:“真是一个昏头昏脑的秃驴。”第二天,花蚊子来到了念经堂,看着和尚们一个个正襟危坐,聚精会神诵经念佛时的样子,差点没笑出声来。心自暗想:“真是天助我也。”于是,翅膀一抖,落在一个稚嫩的光头上,并急不可耐地伸出了尖尖的吸管……

·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,花蚊子由于营养过剩,吃的是肚大腰圆。而身受其害的小和尚们终于受不了了,他们抚摸着痛痒难忍的红疙瘩,愤怒地向方丈告状。

·可方丈却说:“我怎么没听到蚊子叫的声音呢?蚊子怎么不咬我呀?依我看,定是你们念佛时偷懒耍滑,神灵给你们的警告!”

·遭到方丈一顿斥责的小和尚们,面面相觑,不禁喟然长叹:“谁能救救我们?”

·看到无可奈何的小和尚们,花蚊子更是肆无忌惮,胆子是越来越大。

·这天,花蚊子又趁和尚们念经之时,凶狠地把嘴上的尖针,扎进一个小和尚的的头皮里。早有提防之心的和尚,猛然抬手拍去,花蚊子顿时一命呜呼哀哉。

·不巧的是,小和尚刚才抬手击蚊的动作,被督导念经的方丈发现。他走到小和尚跟前,发现了那只已经死在和尚头顶上浑身是血的花蚊子。不由大惊失色,慌忙双手合十,怒目口诵:“尔等屠杀生灵,罪过,罪过!”

·二日后,小和尚被逐出了山门。

 
 
发表评论:
 

时 间 记 忆
<<  < 2022 - >  >>
1 2 3 4 5
6 7 8 9 10 11 12
13 14 15 16 17 18 19
20 21 22 23 24 25 26
27 28
最 新 评 论
最 新 日 志
最 新 留 言
搜 索
用 户 登 录
友 情 连 接


 
天涯博客欢迎您!